讀家村 2015/101112



《在人生的最後旅館,學習說再見》是講關於安寧療護.當病人或家人知道健康不能回頭.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在餘下的日子可按照自己選擇的方式渡過。作者《金女煥(김여환)》寧療護醫師借親身經驗與不同病人的相遇、溝通及講解的過程.說出病人和家屬在面對不治之症的無助、徬徨和恐懼.她在書中講及不同個案的處理方法.分享安寧療護為病人在人生旅程最後一頁可以比想像中過得有尊嚴和安心。

最後派對
唱|陳奕迅 詞|林若寧
曲|Larry Wong 黃思律@Public Zoo/Schumann 舒文@Zoo Music
編|Larry Wong 黃思律@Public Zoo 監Schumann 舒文@Zoo Music


教友戰友老友女友說個笑話說再見
喊了痛了醉了說了再見讓往事如煙
來瞻仰樂觀的臉 回憶裡蔓延
歡送會 有我的笑面

我最愛美到了最尾燕尾服也是最美
到這葬禮似去派對拍照代替紀念碑
人間偶遇中嬉戲 留低缺陷美
期望你 懷念我 童言無忌

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開心的派對 散後無法聚
我於燭光裡 祝福一句句 都心滿意足
若一天你活得很累 紀念我過去 為人如此風趣

笑我讚我怪我愛我要答謝世上每個
跳過跌過試過錯過更唱活歲月如歌
浮光裡活出真我 人不算白過
原諒我 遺下你 提前離座

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開心的派對 散後無法聚
我於燭光裡 祝福一句句 都心滿意足
若一天你活得很累 紀念我過去 為人如此風趣 風趣

活得精彩結尾切勿流眼淚
來讓我詩歌班裡悄然沉睡這是自然程序
開心的派對 散後無法聚 放我於心裡
新的工作裡 一追再去追
未開出最後的花蕊 你別要氣餒
何妨留戀一歲 多一歲 一歲




曾經有人話要贏人先贏自己.又有人話要騙人先騙自己.這種種說法都各有特色.設計和做人都應該要先討好自己才能討好別人.很多事情都是萬變不離其中.只要肯花比別人多一點心思.您和設計就自己令人看到兩個字 - 誠意。作者Robin Williams(她不是電影明星的Robin Williams)在《4個法則就夠了》提醒我們別忘了簡單.想得太多和搞得太繁複未必是一件好事。




《蘋果橘子創意百科》結集Freakonomics Blog內的文章成書.兩位作者分別將相關的網誌分類成為特定章節.把過去曾經發文的題目記錄在書中。如果您和我一樣讀過以前由Freakonomics寫的書.可能你也會有同感.這本網誌結集出版的新書沒慣常般的有趣味性.可能是沒有完整的方向.所以內文也只是把類近或拉得上關係的文章拼到同一章節成為這本書。




《不思量的藝術 - 一行禪師教你以靜的力量安度紛擾與不安》.內觀是我們每天可以不費力氣而做的事情.和自己對話更是一個良好的溝通方式。《一行禪師》在書中《建立連結》這個章節.引用《小王子》內的一句話『愛不在於彼此凝視,而在於注視著同一個方向。』


《小王子》.十年前與你相偶之後.今年再與你相聚。七十大壽的您別來無恙.多謝你教曉我玫瑰有千百朵.但唯獨只有一株住在自己的心窩.感激您提醒我『只有用心看才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