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便錯過李榮浩用催眠腔唱出王菲的笑忘書



認識李榮浩的名字從《模特》大碟開始.再由他第二張專輯《李榮浩》終止。每個歌手都有自己的音樂風格和獨有的聲音.有幾多歌手能夠做自己的音樂和唱自己鍾意的歌來賺錢?能做到頭兩點的人已是幸運兒.李榮浩相信是最幸運一群中的其中一人.他能夠從小唱片公司轉到大品牌賺錢。聽眾都按自己耳朵來選擇音樂市場上的商品.正所謂百貨應百客.喜歡的就續繼支持.不是自己那杯茶就讓其他知音人去享受他的『浩音樂』吧。

笑忘書 唱|王菲
詞|林夕 曲/編|C. Y. Kong 監|Alvin Leong



笑忘書 唱|李榮浩




本來已沒有出現在耳朵的名字.因為某個晚上看到我是歌手有李榮浩翻唱王菲的《笑忘書》.關於王菲的二三事怎可能錯?到底一位有自己風格的歌手會用怎樣的方法演繹王菲的歌呢?記得這個現場翻唱版.由按制後不超過一分鐘已被關掉.真心覺得他很有個人風格.喜歡他的人可能也是因為這一點.而不懂得欣賞的人就會把藝術看成異物.雖說你是歌手.可惜我不是你的坐上客。

不留 唱|王菲
詞|王菲 曲|王菲 編|張亞東 監|王菲/張亞東



不留 唱|李榮浩



笑忘書不特止有現場版.簽了華納的李榮浩更走到錄音室.一口氣唱出王菲的笑忘書、不留、催眠。每逢有人翻唱王菲總覺得歡喜.相信他們都是喜歡王菲或王菲的歌曲才揀選來唱.歌唱得好與不好都變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唱出對歌曲的感覺.令人有耳目一新的刺激。李榮浩就用自己的風格演繹這三首歌.聽者和歌手對翻唱都有特定的要求.喜歡的就讓自己找個理由喜歡.不懂欣賞的就讓藝術隨歲月成為經典。

聽李榮浩第一首歌始便不停浮現陳奕迅的名字.多謝"陳奕迅"的聲音為這三首歌增添一點特色.相信"陳奕迅"首次在錄音室翻唱王菲的歌是最大賣點。一不留神聽李榮唱的催眠.便以為是陳奕迅代唱.三首歌都有陳先生的聲音.催眠是最陳奕迅的一首。

催眠 唱|王菲
詞|林夕 曲|郭亮 編|郭亮 監|Alvin Leong



催眠 唱|李榮浩





笑忘書 唱|王菲
詞|林夕 曲/編|C. Y. Kong 監|Alvin Leong

沒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 沒想到答案 就不要尋找題目
沒 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沒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有 一點幫助 就可以對誰傾訴
有 一個人保護 就不用自我保護
有 一點滿足 就準備如何結束
有 一點點領悟 就可以往後回顧

來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啦...
從開始哭著嫉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讓我親手將 這樣的感觸
寫一封情書 送給我自己
感動的要哭 很久沒哭
不失為天大的幸福
就好好將 這一份禮物
這一封情書 給自己祝福
可以不在乎 才能對別人在乎



不留 唱|王菲
詞|王菲 曲|王菲 編|張亞東 監|王菲/張亞東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我把照片給了你 日曆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了你 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你 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你 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你 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你 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責任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我把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催眠 唱|王菲
詞|林夕 曲|郭亮 編|郭亮 監|Alvin Leong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
第一件玩具帶來的安慰
太陽上山 太陽下山 冰淇淋流淚
第二口蛋糕的滋味
第二件玩具帶來的安慰
大風吹 大風吹 爆米花好美

從頭到尾 忘記了誰 想起了誰
從頭到尾 再數一回 再數一回
有沒有荒廢 啦………………*

第一次吻別人的嘴
第一次生病了要喝藥水
太陽上山 太陽下山 冰淇淋流淚
第二次吻別人的嘴
第二次生病了需要喝藥水
大風吹 大風吹 爆米花好美

從頭到尾 忘記了誰 想起了誰
從頭到尾 再數一回 再數一回
有沒有荒廢

忽然天亮 忽然 天黑
諸如此類 遠走高飛
一二三歲 四五六歲 千秋萬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