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王菲20110304巡唱 - 香港站

家姐八年沒有正式在香港上班.今日專程到《機場博覽館》探親.沿路的心情有點緊張.但又找不到甚麼原因... 去年十一月走到北京看她的心情是無比的亢奮.在不同的地方帶著不同的心情做著同一件事『王菲2010巡唱 - 北京站及王菲2011巡唱 - 香港站』。



王菲開個唱最令我關心的是歌曲揀選.其次是她的衣著造型及髮型和化妝.擁有模特兒的身段.衣服不是三不像.大慨也不會難倒王女士吧。睇王菲演唱的心知她不會在台上耍雜技或跳火圈.更不要希望她作高難度的吞槍吐劍來娛樂大家.王菲還是用王菲的天賦及靡靡之音跟樂迷見面吧。2005年起王菲的無限期休息是正確選擇.給聲帶和自己對歌唱的熱情好好的充電。王菲的聲音真的回來了.去年北京巡唱王菲的聲音及狀態都很好.當晚真的被感動了好幾次。

約定 x 菲比尋常



償還 x 唱遊大世界王菲香港演唱會




今晚在香港看王菲8年來的首次公開演唱.不止她會緊張.我也有點緊張。

7:30到達機場博覽館.本以為可以同王菲巡唱Backdrop影相.誰知道香港站是沒有提供的.幸好上了自動電梯馬上跟這個"王菲"影了相留念。這個王菲的燈光及位置比往後的王菲好.如你/妳有一票在手.不防先影一張買個保險。



7:45入到場館就坐.眼見大大小小的紅色一片.心想王菲不是『一票難求嗎』?怎會有空位出現?正式開唱時間8:00.大會見入坐情況便將時間推遲到8:15.當場內開始關燈.二話不說的再360度看一次場內的空位.王菲2011巡唱 - 香港站首場係FULL HOUSE!原來我比陳家瑛更緊張入座率...



暗湧 x 唱遊大世界王菲香港演唱會



夢中人 x 菲比尋常



夢游 x 唱遊大世界王菲香港演唱會



王菲過去的演唱會《約定》是用來說再見.今次她拿《約定》跟8年沒見的香港歌迷『會面』.好驚喜開幕的『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更驚險王菲差不多忘記了一句歌詞.哈~ 5年多沒有講廣東話.更何況是廣東歌呢?這次事先張楊王菲將會唱十多首廣東歌.無錯啊~ 當然要顧及香港歌迷愛聽廣東歌!一如過往菲常大熱的《約定》《償還》《暗湧》《夢中人》《夢游》《曖昧》《給自己的情書》《冷戰》一一重現.而意想不到的《女皇的新衣》及《MV》都被選中.前者我喜歡.後者我鍾意。

曖昧 x 唱遊大世界王菲香港演唱會




鋼琴聲響起給自己的情書時.王菲身後的電子幕場亦出現兩條線。千里因緣總得要一線牽.兩條本來互不相連的線.隨著歌詞的起伏演化出很有意思的意境.這刻就被歌聲及片段感動了。



給自己的情書 x 菲比尋常




這夜的冷戰被王菲唱出了空靈.王菲不止交出水準(王菲演繹得超水準).妳現場的魔力真是沒法擋。



冷戰 x 王菲最精彩的演唱會



MV



女皇的新衣




令人喜出望外的是王菲翻唱別人的歌.到底誰有幸被選中?正是陳家瑛媽媽的兒子 ~ 陳奕迅的《大開眼戒》.王菲版經重新編曲成為舒情版.開始時聽得有點激動.然後開始感動.計而淚水有點滾動.這歌現場的感染力真是利害.再一次證明王菲好能夠將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歌。




王菲2011巡唱香港站第一場的小插曲



先前提過王菲忘記歌詞.而樂手及音響亦有點失誤.王菲3次回頭面向電子幕牆.示意音樂過大及不對Key。當然王菲在演唱會"會不會講話"也是令人關注.今晚王菲講了3次"多謝"及破天荒唱《曖昧》前的漆黑一片講聲"HELLO".這4個是演唱會其中的高潮位。而王菲向大家揮手也起哄了.跟王菲打個正面的我.除了被歌聲陶醉.更輝(揮)了一世人睇演唱會的手.不管單手或雙手.總之王菲向著我的位置揮手.輝輝就被迷倒大叫大笑向王菲揮手.同行的也被感染了.由靜靜的變得發癲投入起來。




不完美也要精彩

感動的開心的傷心的激動的都在這120分鐘發生過.《王菲2011.03.04巡唱-香港站》是一個難忘的演唱會.就借《旋木》的一句歌詞作結尾。

『音樂停下來妳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Bookmark and Share



好好好開心@上京睇王菲


京期:王菲20101105巡唱


王菲2010巡唱の限定新歌


FAYE WONG Live 2010 - Winter


FAYE WONG Live 2010 - Spring


FAYE WONG Live 2010 - Summer


FAYE WONG Live 2010 - Autumn


FAYE WONG Live 2010 - Reborn


王菲2010巡唱の菲比尋常最精彩唱遊大世界2011


王菲2011巡唱台北站 x 王菲最精彩的演唱會 ~ 棋子


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4 則留言:

丹尼 提到...

我都係睇第一場!整晚最感動我的歌:我願意、冷戰、給自己的情書、大開眼界!

largeheadboy 提到...

絕對係一個叫人好感動的演唱會
我好多時喺度諗
究竟王菲心裏面是在想着什麼呢?

Coffee 提到...

太好了,你好用心呀,日後我要聽阿菲,來你呢度就好了!

光.軍 提到...

丹尼
 "我願意"唱得好感人,我都頂唔住啊~ 太開心喇,我地都考第一!

大頭
 真係令人感動及回味的演唱會!王女士吸引人之處就係佢"隨性"吧~ 就連唱歌都可能咁樣.. . :D

Coffee
 您好,歡迎光臨!大家交流交流。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